2009.12.05 公民記者楊家鈞、李佳昀/新竹報導
  在新竹縣縣長選舉中,幾乎各家候選人都有建立競選網站,然而雖然各競選網站的設計有所不同,但大致上的運用方式都少不了Web 2.0時代的科技運用,各家都有影音資訊、活動相片、政見文章、活動訊息…等的資訊,且各家的網友回覆都很熱絡頻繁,然而候選人創建競選網站的初衷為何、如何運作、如何行銷,相信很多人都很好奇。
  以彭紹瑾候選人為例,在建構初衷方面,他們選擇以部落格(無名小站)與社群網站(臉書)的形式來架設競選網站,兩者都以與選民互動為目標而建立,而且部落格與社群網站最大好處就是不用花太多的時間、精力、金錢就可以建置並管理,彭紹瑾競選助理彭文良先生表示:「現有的傳播媒體,網路是其一重點,故開設無名部落格與FACEBOOK為競選網路平台,且傳統網站需耗費時間及金錢;部落格為現有固定模式,只需申請帳號做簡單設定即可,而成立競選網路平台的目的,是為了提升候選人知名度,宣達候選人政見,與選民互動,提供選民所需要知道的訊息。」。
  在運作模式方面,網站的經營與管理是由競選團隊來負責,而回覆文章多半還是由候選人本人親自操刀,彭紹瑾競選助理彭文良先生表示:「競選網路平台的經營與管理多半是由競選團隊的義工負責,當有選民發表心得回覆時,會由候選人看過以後,親自寫稿並由競選團隊義工回覆。」
  在行銷面方面,彭紹瑾候選人認為選民會上網觀看自己的網站主要是為了瞭解自己的政見還有相關背景,透過網際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運用「Stickeraction」串聯貼紙平台做網路串連,讓選民詳細的了解候選人,透過網路多元且即時的特性,將候選人的政見、活動、理念,都能夠快速且清楚詳細的讓選民知道。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曾經說過:「從政三十年來,我們不是第一次碰到改變,從握手、發傳單、錄音帶,之後從買報紙到買電視廣告,現在要注重網路宣傳。這是工具的改變、作戰武器的改變,也是跟選民互動方式的改變。」,所以透過這三次的議題分享,我們可以了解到,科技在進步,候選人若要與年輕選民互動,最好的辦法就是要使用互動性的競選網路平台,並放上自己清楚詳細的影音資訊,政見,並能夠親自與選民互動,或許對於競選行銷的推廣,有明顯的幫助。
文章引用於:
http://n.yam.com/newtalk/politics/200912/20091205595565.html

如何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讓選務也能全面e化,不在侷限於過去舊有的運作方式,利用網路特性開拓出另一種選務模式。
「Justgogo選務雲端應用網路平台」提供全方位的服務,整合個人形象網、影音、電子書、留言版、討論區、問卷調查及社群經營,只需一組帳號即能輕鬆搞定這一切.....

選務平台:
http://vote.justgogo.tw
成功案例:http://vote.cis.justgogo.tw/cis/ContentV2.aspx?mp=9280

如欲知道詳細內容,請洽:星晴國際 陳先生 andy0918@justgogo.net (02)6636-2558 ext.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