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中央社 2010-08-08 18:31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公布最新統計數據,目前中國共有279萬個網站,其中近8成網站的使用率非常低,幾乎處於閒置狀態。
另據報告顯示,大陸個人網店總數已突破千萬家。
新民晚報報導,CNNIC分析,網站資源遭閒置主因有三:首先,大量閒置網站域名很難記,沒有回頭客;其次,網民認為網站可信度太低,沒有訂單;第三,部分網站缺乏營銷推廣、互動服務、客戶管理等功能。三者構成用戶不來、企業也疏於維護的惡性循環。
另據華商報報導,上網開店創業受到越來越多大陸年輕人歡迎。
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的「2010年(上)電子商務市場數據監測報告」顯示,截至今年6月,大陸個人網店數量達到1200萬家,成長速度驚人,預計到今年底網店數量將達到1300萬家。
個人網店具有門檻低、成本小的優勢,在就業形勢嚴峻下,一些大學畢業生、城市失業者透過在淘寶網、拍拍網等第三方網購平台上開店,催生新一輪網上創業風潮。

文章引用於:http://n.yam.com/cna/china/201008/2010080889206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