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台╱韓啟賢 2010-09-10 08:58

來路不明的網路連結、電子郵件或檔案不要開啟!資安業者指出,目前有一隻電腦病毒(WORM_MEYLME.B)正透過電子郵件、USB裝置與網路芳鄰,3管齊下攻擊使用者的電腦,電腦不慎中毒後,防毒軟體會停止正常運作,個人機密資料將被竊取,目前這隻病毒已在國外傳出不少感染案例。

資訊安全業者指出,這隻病毒(WORM_MEYLME.B)主要是透過電子郵件傳播,它會在郵件中附有一個謊稱是PDF檔的惡意連結,如果收件者不慎點選連結,會自動下載夾帶惡意程式的執行檔,進而竊取個人電腦中的機密資訊,並暫停防毒軟體的正常運作。還有,這隻病毒會立即搜尋電腦中的電子郵件帳號,大量寄發附有惡意檔案的電子郵件。

這隻已在海外傳出感染案例的病毒,除了會透過電子郵件傳播外,還會透過另外兩個管道攻擊。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說:『(原音)除了通過電子郵件擴散外,當你電腦中毒之後還會把病毒檔案寫入你USB磁碟機裡面,當你拿這個磁碟機到別的電腦插入使用,那台電腦可能就會跟著中毒,除了這個之外,它還會透過網路芳鄰,去把病毒檔案寫到其他電腦上。』

簡勝財提醒電腦使用者,應立即更新最新的病毒碼,關閉USB隨身碟的自動執行(Autorun)功能,並讓電腦的密碼設定盡量複雜化,以避免被其它網路上的惡意威脅植入病毒。

文章引用於:http://n.yam.com/rti/computer/201009/2010091019482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