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0-09-01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中小企業辛苦了!」高雄市長陳菊昨天感性的說。

鼓勵企業創造自有品牌

99年度高雄市創新研發推動及關懷計畫昨天啟動,共有63家中小企業獲得經費補助或顧問諮詢,金額超過3000萬元,市長陳菊期勉中小企業不斷研發,創造自有品牌,讓高雄市從重工業城市中脫胎換骨。

連續第三年的高雄市創新研發推動計畫(簡稱SBIR),今年通過38家廠商的創新研發計畫;邁入第二年的高雄市政府關懷計畫,今年則通過25件。其中不少計畫相當有特色,例如造福退化性關節炎患者的透明質酸關節腔注射器、移動式起重機的過負荷預防裝置等。

陳菊讚「經濟奇蹟貢獻者」

陳菊稱讚這群有理想的年輕中小企業家,是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最大貢獻者,尤其高雄市80%是重工業和國營企業,未來應逐漸轉型、加值,朝低污染產業發展。

她說,有人批評高雄經濟沒落,她從不認為高雄沒落,希望中小企業加強競爭力,不斷研發創造自有品牌,市府的補助雖然不多,但看到中小企業努力研發,讓她很感動。

接受SBIR兩年補助的「達易特基因科技公司」表示,生物科技是燒錢的產業,缺乏經費很難繼續研發,幸好市府伸出援手輔導,讓該公司研發的癌症基因檢測,獲得國家品質獎。

因應年底縣市合併,市府已行文經濟部,希望擴大地方型SBIR的經費,預期明年的補助款將達6000萬元,歡迎中小企業多加利用。

文章出自於:http://n.yam.com/tlt/computer/201009/2010090180496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