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工商時報 【記者林淑惠、鄭淑芳/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IBM近期將宣布策略聯盟,攜手闖雲端!據了解,兩家公司決攜手扶植國內軟體廠商、研發應用於雲端平台的內容服務,以協助本土內容服務儘速打入大陸及國際市場。

     除此之外,IBM正向經濟部爭取在台設立IBM次世代資訊設備研發中心(IT Appliance Center),若能進一步爭取到經濟部同意設立,中華電、IBM及經濟部三方將共同扮演架構台灣雲端產業鏈一條鞭的推手,未來,台灣軟體服務將可直接內嵌在硬體設備上,讓廣達、英業達、鴻海、緯創甚至微星、華碩等代工、品牌大廠可以直接結合軟硬體設備商合攻大陸及國際市場、提高國際競爭力及接單優勢。

     關於策略聯盟案,雙方目前正規畫由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IBM大中華區總裁錢大群共同簽署雲端產業合作備忘錄(MOU),預定簽約合作日訂在大陸十一長假後的10月中旬。

     對此,中華電信強調,雲端產業是公司未來業務發展重點,不排除任何策略聯盟合作;IBM台灣分公司發言系統則表示,中華電與IBM的合作案將在近期正式對外宣布,有關合作細節,必須等到雙方近日協商後對外宣布。

     據了解,這項合作案是在行政院政務委員張進福日、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經濟部技術處處長吳明機等人日昨帶團赴美拜會IBM高層後,雙方敲定合作細節。

     IBM日昨在台設立全新研發中心啟用儀式時,國內重要代工夥伴鴻海、微星、緯創、神達等高階主管均全程參與,顯示IBM在國內產業界的影響力,不容小覷,IBM則是看好國內集結100家左右雲端上中下游產業鏈,在雲端產業具有輕足輕重地位,雙方對於結盟案認是創造三贏的一次創舉。

文章引用於: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0,5249,12050901x122010092700308,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