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工商時報 【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系統整合商包括凌群(2453)、精誠(6214)等業者表示,目前已經投入政府雲的建置,企業私有雲的商機可望明年具體發酵。另外,大世科(8099)、零壹(3029)、聚碩(6112)、資通(2471)、敦陽科(2480)等也相當看好明年度雲端運算的商機。

     顧能(Gartner)本周發表報告指出,今年4-7月間針對40個國家及1,587位客戶進行問卷調查,結果發現,有近4成(39%)受訪者表示,雲端運算在他們所屬的企業中,是預算分配的重要項目。

     已經編列預算投入雲端運算的受訪者中,也計畫增加使用外部供應商所提供的雲端服務,但多數受訪者表示,企業私有雲的支出將會增加,比例高於外部的公共雲。

     以台灣市場來說,公有雲的建置仍是以政府部門所推動的政府雲為主,預計有製造、資訊、貿易、品管、客服、培訓、醫療等15朵政府雲,不少上市櫃系統整合商積極參與政府雲,以凌群電腦來說,至少投入3-4朵政府雲的建置工作,精誠也參與醫療雲、金融(理財)雲 、培訓、客服等5大政府雲。

     業者表示,目前政府雲的商機,初期主要在基礎建設、伺服器硬體、平台建置等,今年底將陸續釋出標案,參與業者除凌群、精誠,還包括中華電信、廣達、英業達、華經、關貿及緯創等。

     除了積極參與政府雲的商機,系統整合商近來觀察到,明年度企業私有雲的商機,將具體浮現,業者表示,雲端運算等議題從去年底開始,不論是外商或政府單位均積極倡導,年初時還有點霧裡看花,但到了第3季底,系統整合商才確認,所謂的雲端運算時代將真正來臨。

     業者認為,真正建置、採購及導入,多半落在明年IT資本支出,2011年是雲端商機啟動元年。

文章引用於: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0,5249,12050901x122010093000380,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