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 2010/10/08

美國科技大廠IBM表示,未來需要的工作技能涵蓋熟悉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以及「雲端」運算軟體,只會使用一般桌上型電腦不夠。

IBM於8日發表的科技發展趨勢調查 (IBM Tech Trends Survey)結果顯示,企業技術專家大多認為,到2015年時,將有更多商用軟體專供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使用,而非傳統的辦公電腦。

來自87國的2000名受訪者中,約有91%的人認為,在5年之內,企業對線上程式服務的喜愛程度,將超越內部電腦網路系統。

IBM聯盟副總裁海尼表示:「我認為這對社會有很大影響。大家必須擁抱科技;對所有行業來說,這都是關鍵因素。」

海尼表示,從醫學界到媒體等各行各業,精通行動裝置上網的應用軟體,將成為必要的工作技能。

分析師估計,行動裝置應用軟體今年銷售額約62億美元,2013年前可能暴增至300億美元左右。

IBM的調查顯示,受訪者預測,明年最熱門的科技業工作和行動、雲端運算相關,其次是社群媒體、分析工作。

【法新社舊金山七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