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工商時報 【記者林淑惠、何英煒/台北報導】

台灣雲端產業跨國合作,英特爾、微軟、Google及IBM高規模接待,並釋出與台廠軟硬合攻雲產商機。據與會業者透露,英特爾總裁歐德寧(Paul Otellini)親自會見台灣參訪團,同時表達有機會與台廠在繼WiMAX之後,進一步在雲端產業合作,他並向與會者透露,已規畫10月親自來台。

在台灣代工業界擁有重量級合作夥伴的微軟OEM全球副總裁史蒂夫.古傑海默(Steven Guggenheimer)則表達將與台廠合作、軟硬合攻雲端產業;據指出,微軟的優勢在軟體,未來推展雲端產業時,希望能與具備終端硬體開發優勢的台廠合作,尤其是,台廠在供應省電機櫃及開發雲端相關終端設備方面的長項。

行政院全球招商已著手規畫多項出訪行程,雲端運算產業聯盟上周在行政院政務委員張進福帶隊下,參訪美國重量級電子大廠,包括英特爾、Google、微軟及IBM,隨行參訪的成員包括雲端產業聯盟會長暨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董事林一平、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遠傳電信策略長紀竹律、台灣大電訊資深副總經理楊据煌、中華電信處長鐘福貴、廣達等代表。

訪問團昨(20)日一早回台,由於這是雲端產業聯盟成軍後、首次出國與跨國公司洽商合作,意義重大。

據了解,產業聯盟從成軍時50家,目前已經聚集國內100家左右包括重量級企業加入,集結了品牌、代工大廠、電信三雄、內容服務商及軟體開發商,業者透露,台灣微軟公司也將在近日加入,整個聯盟完整串連雲端上中下游產業鏈,並且展現台灣積極發展雲端產業的實力,受到國際跨國公司重視。

據指出,微軟、英特爾、Google及IBM這4家重量級大廠均採取高規格接待、展現十足誠意,尤其是歐德寧親自迎接訪問團,據業者轉述指出,歐德寧對於台灣因為英特爾解散負責推廣WiMAX技術的辦公室而造成誤解,特別做了說明,並強調解散辦公室純粹因為WiMAX技術已經邁向正軌,不表示不支持,同時強調,他規畫10月來台。

除此之外,英特爾執行副總裁暨架構事業群總經理Dadi Perlmutter為台灣訪問團說明英特爾發展雲端概況。

文章引用於: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0,5249,12050901x122010092100312,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