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文/蘇文彬 (記者) 2010-10-15

跟進日本、美國、澳洲等其他國家,Google在台灣這次五都選舉中首次推出選舉網站、You Tube專門頻道,供網友掌握選情資訊,並以提問、上傳影片等方式與候選人互動。

針對台灣即將到來的五都選舉,Google宣佈推出「Google 2010五都選舉網站」及YouTube「You Choose五都選舉頻道」,提供五都候選人資訊,並開放網友上傳影片與候選人互動。

這項服務以Google與You Tube設立五都選舉平台,提供網友完整的五都選舉資訊,並經由「選民發聲」、「上傳影片」供網友提問或以上傳影片的方式表達意見想法,Google將針對其中熱門議題邀請候選人拍攝回覆影片,10月中陸續於You Choose五都選舉頻道上播出。

進入「Google 2010五都選舉網站」,可以看到Googel地圖上標示的五都選舉區域及各區域參選的候選人,進一步點進特定候選人就會看到相關選舉新聞、You Tube影片、社交網頁、部落格等綜合資訊。網站還提供選民提問的「選民發聲」、各政黨You Tube頻道等等。而You Tube五都選舉頻道則提供影音新聞、政見議題及上傳影片發問等功能。

Google台灣市場行銷協理利啟正表示,歐巴馬參加美國2008年總統大選時即利用社交網路吸引選民,成為第一位善用社交網路成為美國總統的政治人物。今年1月還透過You Tube對美國人民發表國情咨文,並以Google好問工具接受民眾提問,五天內吸引11696個問題。台灣政壇也開始運用網路資源,今年五都選舉首次開放Google、You Tube供選民與候選人互動溝通。

目前Google已在美國、日本、澳洲、英國、法國開放Google、You Tube平台供候選人與選民互動溝通,台灣則是在這次五都選舉中首次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